开源 Linux 智能手机 PinePhone 演示运行桌面 Linux 应用

开源 Linux 智能手机 PinePhone 演示运行桌面 Linux 应用

移动设备和桌面设备是两种不同的形态,但包括微软、苹果、谷歌在内的科技巨头都试图打破这两种设备的壁垒,实现应用的互通。除了Android和iOS两大主流移动系统的努力之外,拥有开源社区支持的PinePhone也希望贡献自己的力量,实现移动、桌面融合的极客梦想。

近期PinePhone证明了自己可以运行Linux桌面应用程序,包括GIMP和ARM桌面版Firefox。以下视频中使用的手机是开发人员版本,而不是明年发售的最终产品。不过从运行流畅度方面来说,它的表现已经令人印象深刻,更别说它的性能比不上Purism Librem 5了。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77168114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77168114)

从视频中可以看到,PinePhone可以平稳运行诸如Firefox和LibreOffice之类的重量级程序。Pinephone是一款特立独行的手机,因为它支持各种主流Linux系统或者BSD系统,更加致力于构建和发展开源移动生态系统。

image.png

除了自由Linux系统之外,这款手机的其他卖点就真的是非常有限了,5.95寸1440x720分辨率IPS屏幕,塑料机身,厚度9.2mm,重量185克,配备了2GB LPDDR3内存及16GB存储,支持最高2TB扩展,

其他还有前置200万像素、后置500万像素镜头,后置镜头的传感器竟然是1/4英寸的。

要说优点也不是没有,有USB-C接口,可拆卸电池,容量3000-3300mAh,还支持15W快充,并且做到了全球LTE频段支持,但不是全网通的,没有CDMA及TDS-CDMA网络支持,毕竟是欧洲为主的。

当然,最奇特的是这款手机的处理器,使用的是全志Allwinner A64,四核A53核心,频率1.2GHz,整合Mali-400 GPU。

文章转载自 OSCHINA 社区 [http://www.oschina.net]
本文标题:开源 Linux 智能手机 PinePhone 演示运行桌面 Linux 应用:支持 GIMP 和 Firefox 等
本文地址:https://www.oschina.net/news/111704/pinephone-run-linux-desktop-app

评论

Your browser is out-of-date!

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. Update my browser now

×